October 30, 2008

心情分裂

昨天,原以为阿鹏能够联络到多几个我认识的朋友一块儿吃晚餐,结果全都没办法赴约,就只剩我和阿鹏两个。

我6点钟抵达Railmall, 等不到5分钟,他出现了!15年后的重逢,感觉是有点欢喜加上一点甜蜜,因为他曾是一个让我到现在都难以忘怀的旧情人。

面对面坐着,互眼望着,起初还有点儿不自在。。。点了食物之后,就在等待的当儿,话匣子便打开了,我们的言语和眼神交流也逐渐变得自然得多了。

谈了彼此的工作,家庭和周围的朋友的近况,真是感慨于时间的飞逝。。。我们都成长了,思想上和心灵方面已偏向于比较注重家庭,亲情和友情。。。

这次的相会,也解答了我心中的一些疑问:

1)他已经结婚5年了。 太太今年30岁,在一间旅行社任职;
2)他并没有把丽萍(my junior)追到手; 她反而嫁给了他的朋友(senior);
3)他已经忘记当初我们为什么会分手,所以无法记起当时的心情;
4)他相信如果我们没那么快分手的话,至少还可以在一块儿到他的Poly生涯。因为他修读Nautical 的两三年里,必许航海,去一趟就得花上整半年在海上,所以相信我们也会因为少见面而疏远。。。
5)我让他知道了当时和他分手的原因。 他轻松的笑过。。。
6)他安慰我叫我放心,他已有另一半了。。。

就这样聊了大约两个小时,我们彼此道别,我就徘徊在附近,等待小学同学们的到来。

大约9点15分,我们的校花到了。看她骑着她那辆白色的Anna Sui Scooter, 好有气质喔!真难以想象这么斯文的一个女生,又是新航的空姐,竟然爱骑摩多车。当她透露如果下个星期有空挡赴我们的BBQ之约,她会骑另一辆 - Harley Davidson去。我的妈呀!她现在是我们男生中的偶像兼人气王了, 佩服!

这个聚会本想商量chalet的食物分量,结果有三个人临时不能来,所以昨晚又变成是个聊东南西北的聚会,一直到十二点钟才散会。

总结昨晚的6小时里头,我感觉已经经历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情感分势和心情起伏。。。。 一抵达家里,马上冲了个热水澡后就倒头睡着去了。简直是太精疲力竭了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