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2, 2009

就这样走了。。。

今早,跟家婆走了一趟5头巴刹。向往常一样,光顾熟悉的鱼摊-肥婆auntie.

发现她近来瘦了。。。

这时发现uncle不在,也因为很久没有看到他了,便随口问了auntie,

“uncle 今天没来吗?”
(顿了一会儿)“他去极乐世界享福去了。。。”
(愣了一下)“哦,是几时的事?”
看着她眼眶开始泛红,我也顿时不知所措。。。
“还没过七七。。。”
“是生病吗?”
“细菌感染。。。没几天就走了。。。”
这时我俩都几乎快滴下泪了。
我不知该如何安慰她了,只好以一句“节哀顺变”来结束这段话。
付了钱,auntie在找回零钱给我时,对我说了声,“谢谢你的关心。”

我走向坐在不远处的家婆,流着泪水,告诉了她。
她也傻愣了一下。。。“太突然了。”
我问家婆是否要上前去,她说:“不要了。我是过来人,我能了解她现在的心情。”
我们坐在一旁,望着独自站在鱼摊的auntie。。。
喧闹的湿巴刹与她的落寞心情和表情成了很大的对比。。。

对auntie,一个曾经陪伴了二三时几年的老伴。。。走了。。。

而我所对uncle剩有的记忆,就是那张和蔼慈祥,又满是笑容的脸孔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